2011年1月8日 星期六

政客不可信

據政府中央政策組委托港大進行一項調查顯示,有七成以上的八十後和九十後,不相信政治人物會講真話。

正所謂民無信不立,有超過七成以上八十後和九十後不信政治人物,到底香港政界朝野怎樣維持管治下去,真的認真值得懷疑。只不過,年青人認為政治人物不可信,與政府用facebook上演爛Show,倒沒有什麼關係。相反,政壇中人,不分朝野每日的爛表現,才令年青人無法相信他們。

先講在野那批先,新晉獲欽點的年青政客,接受傳媒採訪時就聲稱單身,怎知轉過頭來有人找到他的結婚證書,現時婚姻狀況撲朔迷離,單是這種表現,己夠人倒胃口。

再講年長那些,每一個黨的領袖都聲稱重視黨內民主,只不過甲黨出現一群自動當選德高望重高層,公開力撐某黨主席候選人的怪事,另一個黨更離奇,聲稱把黨主席之位以黨內選舉機制傳給年青人的那位前輩,轉過頭就把毛澤東對付劉少奇的情節重演一次,真的令人慨歎。

至於政府,經常要求市民支持一些,理據並不清楚的政策,就像去年搞得立法會外人頭湧湧的高鐵事件,政府只憑廿多頁文件,就要求立法會批出六百六十九億,相信如果你拿一份只有廿多頁文件問老闆要經費,閣下很大機會會聞到魷魚香,如果要創投基金要資金,恐怕即時被人用掃帚趕出門口,這難怪一眾支持高鐵經費議員官員被八十後搞到要逃到港鐵站內。

政府在亞運又想重演一次,這次市民當然不會上當,連建制派都不敢支持,因為實在太難看了。話雖香港平日都有不少騙案受害者,只不過,市民都一些不清不楚的事,仍然會小心翼翼,特別不少八十後, 都是政府開了頭,但無了影的政策,例如中藥港等的受害者時。

因此,香港市民對政客不信任到這個程度,一方面反映香港人的民智不低,但另一方面,亦請朝野雙方各思己過。這個局面,大家都有責任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