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

抽水抽中鏹水

唐英年的八十後車毀人亡論,令他成為輿論圍剿對象,而八十後車毀人亡,再配上他的名字英年,更不幸成為了詛咒他的歇後語,可見民憤之勁。

而曾任保安局長葉劉淑儀,在這個時候也忽然八十後,參與指責唐英年的行列,指唐英年言論過於強硬,認為唐英年言論誇張過份兼令人失望。只不過,八十後對葉劉淑儀的言論毫不領情,反而指她政治抽水,乘機捅唐英年一刀不成,還得給八十後罵。

政客抽水,實屬政客本能,葉劉淑儀以為有水可抽,乘機大抽特抽本屬正常。只不過,葉劉淑儀卻太低估八十後的記憶力,不少八十後青年都是二零零三年這段日子,剛在大學畢業或在大學讀書,對葉劉淑儀如何推銷二零零三年《基本法》廿三條記憶猶新。

而最經典的一役,那就是葉劉淑儀身穿一紅火紅套裝,在香港中文大學大學圖書館門外的烽火台,就《基本法》廿三條舌戰群儒。由於她當時態度亦實在囂張得很,連筆者這個低血壓的七十後,都還記得在台下當觀眾時,如何被葉劉淑儀局長激至血壓高升,她完全充分反映何謂剛愎自用。對如此不聽民眾意見的局長,中大學生會幹事會亦不客氣,贈她一面「精忠報國」的錦旗。
葉劉淑儀要抽水不要緊,但她有沒有就過往她為官時所作所為有反省,甚至感到歉疚之意?這種有口話人無口話自己的行為,討厭程度與唐英年那番唐突話可謂半斤八兩,葉劉淑儀抽水抽中鏹水真的不令人意外。

同是退休高官,王永平遠比葉劉淑儀受尊重得多,王永平退休後沒有任職大財團,相反在學院裡教育下一代,並且就不平事為小市民仗義執言。葉劉淑儀可會以她保安局前局長身份,批評現時警員在對付示威者濫用武力,胡亂拘捕?如果她沒有這種膽量,她也沒有這個資格去抽唐英年的水。這次抽水抽得如此核突,可謂自取其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