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

人肉mp3治港

有議員在立法會議員質詢內地及政制事務局局長林瑞麟時,指責林局長是人肉錄音機。林局長不單沒有憤怒,反而還很自豪地說,他不是人肉錄音機,而是人肉MP3,成為了林瑞麟式幽默感的經典示範。筆者對林瑞麟的反擊很有同感,因為錄音機不斷重複播放,錄音帶以至錄音機磁頭都會勞損,但MP3就很難勞損,而林局長確實做到,不斷重複打官腔都不累,這是MP3才有的本事。

至於特區政府,絕非只有林瑞麟一部人肉MP3,而是有好幾部,你會懷疑香港特區政府,事實上由一群人肉MP3機來統治。

就以剛被否決的申亞申請為例,不論朝野議員提出甚麼好理由,去質疑政府的撥款申請,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,依然以事先擬好的論述去回應那些議員,不理他回應的論據,不單軟弱無力,而且可以改作搖籃曲,讓議員以及旁聽會議的市民好好睡一覺,比安眠藥還有效。

只不過人肉MP3都有其缺點,雖然現今的MP3功能頗多,只不過MP3的運算能力有限,有時候播帶播得太過份,不單會讓聽眾昏昏欲睡,還可能令自己變成笑話的主角。像專線小巴商會聯同湯家驊議員,約見運輸署的代表,要求將專線小巴座位上限加到二十。政府一如既往,重複過往講過的理由,例如港鐵已經足夠應付交通需求,還有,不保證專線小巴公司會履行承諾不加價。

只不過,這次MP3明顯播錯曲目,很多專線小巴乘客,就是為了乘搭港鐵才乘專線小巴,有些地方的居民不坐專線小巴又怎乘港鐵?而專線小巴的票價,由運輸署決定,並非由行政會議決定。日後有專線小巴營辦商申請加價,運輸署長否決就是。把用來應付巴士、西隧加價的一套,用來回應專線小巴的要求,難怪立即出醜。

香港正正由一群人肉MP3治港,只懂播預定的官腔,難怪永遠不聽民意,亦經常鬧出笑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